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房屋二胎房屋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旺報【編輯:蔡尚謙】

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,來者是客,應以禮相待,但所到之處抗議如影隨形,連在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,也造成流血衝突。這種情形,我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問大陸時不會,但為什麼張志軍來台卻會?難道台灣「風度」不如大陸嗎?(naiche)

別杞人憂天

張志軍來台提到最關鍵的一點,應該就是在經濟的部分。他強調大陸從來沒有想在經濟上吃掉台灣,此話不虛。現在的世界經濟是一個多元分工的全球體系,每個區域經濟都肩負著自己擅長的位置。兩岸之間的經濟分工,不是大吃小,而是比較利益的問題,台灣若一直想著大陸會吃掉我們,則是杞人憂天,自我加深恐懼。(童童山)

該趁機討教

台北市長郝龍斌到北京,化身台北觀光推廣大使,說是要邀請北京朋友來台騎YouBike。其實北京的自行車使用率遠比台北高,台北式的YouBike小確幸是一種傲慢心態,郝市長應該取經的是為何北京人滿為患,而城市的自行車道和人數卻還能維持平衡。包含他們之前開始的自行車系統整治工程,都應該趁機討教,作為之後台北擴大自行車道的借鏡才對。(自我明修)

心態有差異

許多陸生同學對於台灣學生追求小確幸的生活方式並不理解,對陸生來說,未來充滿競爭、充滿不確定,所以現在必須先行作好準備,以免在日後受到衝擊。但是台灣學生往往反映著不同的價值觀,我通常都向陸生解釋,在台灣的這一代青年有種「努力也難翻身」的觀念,因此轉趨簡單生活型態,但陸生這一代還保存著「努力可能翻身」,所以這是兩岸青年世代的差異。(李子傑威)

國寶的胸懷

故宮國寶文物借展日本,對岸的同胞這次倒比較沒有過大反應。有些大陸朋友告訴我說,那些就是歷史,是兩岸人民幾千年來的文物深層累積,如果為了名稱問題爭個面紅耳赤,不只愧對歷史,也愧對祖先。我聽了之後有點汗顏,他們有些有思想的人可以用這樣的心態來看待,我們卻要把事情喧鬧成這個樣子,完全失去了藝術文化層面應該有的胸懷。(杜小月)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微博論大陸-風度要加強-215046960.html民間二胎民間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二胎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蘭亞尚範症意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