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立法院今天審查監察院長、副院長資格,被問到是否介入馬王政爭,院長被提名人,中選會主委張博雅反駁,認為指控是污衊,她強調當時處理王金平的黨籍案不是用最速件,而是用普通件送出,不過在野立委還是質疑張博雅的適任性,批評她的提名是酬庸。

立法院審查監察院正副院長資格,為了確保人事案順利過關,負責動員的國民黨立委江惠貞,一早就急叩黨籍立委前來簽到,但出席狀況依舊不佳,無法達開會門檻,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此兩度宣布休息,延宕40分鐘,張博雅和孫大川才上台報告並接受備詢。

監察院長被提名人 張博雅 vs. 立委 陳怡潔:「現在外界都傳說,可能金秘書長是萬獸之王,不是只有老虎已經是很大隻的獅子了,那到時你會不會讓監察院介入調查濫權的部分,如果我是擔任院長的話,我並不可以介入或干涉任何的彈劾案,但是個別委員要做調查,我是可以讓他們自行調查。」

面對立委尖銳提問,張博雅小心回答,因為民進黨團在審查前,曾對監委提名人進行問卷調查,其中涉及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相關問題,拒答率都超過7成,引發爭議的還有擔任中選會主委的張博雅,在九月政爭期間,被質疑淪為馬總統的打手��用最速件方式處理王金平黨籍案。

立委(民) 陳亭妃:「9月政爭張博雅扮演了一個最佳角色,也就是再短短半個小時,馬上把撤銷王金平院長黨籍案處理完,送到立法院來,這不是政治打手是什麼。」

監察院長被提名人 張博雅:「不管是民進黨的邱委員 台聯的林委員,國民黨的也都一樣處理,我們都不分(藍綠) 都是以普通件送出,因為那天有人汙衊我,是用最速件送出是錯誤的。」

張博雅反駁指控,不過在野立委還是質疑她的適任性,批評提名是酬庸,而另一位副院長被提名人孫大川,在審查報告時,則因為讚揚學運,讓人好奇。

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孫大川:「雖然事後各方對這次學運的評價不一,但對我而言它是野百合學運之後,又一次對我國國家定位,和憲政品質提升的清楚訴願,我誠心接受這個時代的信號,就在3月19日那天 我剪掉長髮,並告訴我101歲的老母親 決定不再染髮,藉此提醒自己的世代侷限性,用更健康 更開放的態度迎接新的變革。」

立委(民) 陳亭妃:「他(孫大川)也是在消費學運,而不是真正對學運有所認同,如果是的話 應該在學運發生的過程當中,孫大川你就應該站出來力挺學運。」

孫大川讚揚學運,立委不領情,監察院正副院長人事同意權審查,在野黨團放話,不會輕易放水。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介入馬王政爭-張博雅-污衊-070053613.html民間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蘭亞尚範症意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