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二胎房貸房屋二胎年息6趴旺報【(黃駿╱湖北大學.淡江大學交換生)】

「文創是一種思維方式,文創產業是既充滿想象又兼具視野的行業。」

在我們文創的一次講座中,前奧美的創意總監說,「文化氛圍關乎到人,文創產業需要有文化意識的消費者。」

文創,一個台灣的典型符號,它是說服我來這兒學習的原因之一。一個海島上,擁有這麼多的創意元素,實在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情。

上個周末,我決定循著藝術文化這個路線,探訪幾個台北市具有文藝氣息的據點。

早上11點不到,第一批準備購書的市民,正在等待地下書街的捲門拉開。長長的書街,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,這是發生在中山路地下長廊的場景。地下長廊的�壁上是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宣傳計畫,它準備在地下長廊裡打造公共藝術空間,以地下實驗創意秀場和當代文創聚落兩種形式呈現。

一個門牌的鑰匙扣,上面沒有圖案,只有這幾個字:「長安西路39號和台北當代藝術館」。這是館內文創商品的其中一個,簡潔卻又不簡單。這種環境很能夠激發我們購買的衝動,要不是已經在台灣買了幾個鑰匙扣的原因,我想我也抵擋不住那種場域下的購買欲望。

館內並沒有全部開放,其中很大一片區域被用來開辦創意方面的課程,稱之為「好玩藝教室」,許多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報名學習。這一點體現了兩岸的巨大差異,大陸的家長習慣帶孩子報名各種學科類別的興趣班,如奧數、少兒英語或是鋼琴舞蹈等,但台灣教育則更加重視創新意識的培養。

和藝術館一樣,袖珍博物館的門口也堆積了很多其他文化聚集地的宣傳冊,例如台北故事館和兩廳院的展覽信息。台灣的藝術文化,不是由某一處文化聚落而形成。它是由各個文藝的點連成了線,而這些線又匯集成了巨大的文化網絡。

華山文創園區的創意市集讓我真正領略到「人人都是創意家,人人都能做文創」的氛圍。市集是由兩個半圓弧的區域組成,帳篷一個並著一個排列,各種特色小物件擺放在自家的展示內,供路人選購。積木形狀的巧克力、桃心狀的餅乾以及古董老鏡頭,這些千差萬別毫無交集的物品,都能夠在市集裡找到。

茉莉二手書店,是我藝文路線的最後一站,恰逢它其中一家分店要搬家,於是店內的二手書都以極其低廉的價格出售。

購書的人絡繹不絕,甚至出現了整捆整箱書被打包的場面。其實,最讓我觸動的還是店內對於購物紙袋的自助回收和取用:顧客會很自覺地將自己多餘的紙袋放在店內,供有需要的購書者使用。

書店是台灣頗具特色的文化符號,聽說誠品書店曾經用15年時間的虧損來培養市場,不計代價使閱讀成為了台灣民眾生活的一部分。文化是有門檻的,不能以商業的手法來拉攏人群,而應該培養有文化的人,使之主動融入其中。

這就是台北平凡的一天,也是我感受文藝的一天,這種體驗會伴隨著我接下來在台灣的每一天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藝文之旅-感受市民文創生活-215046955.html二胎房貸民間二胎二胎房貸民間二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蘭亞尚範症意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